維大可

【TG】 Believes

❤️❤️❤️

Choi_Ji_Yong:

权志龙最近有些魂不守舍。


 


刚刚结束了“MADE”的世界巡回,照理来说应该是集体放大假好好休息充个电,可他却比演唱会的时候更忙了。


 


整天整天地不见人影,天还蒙蒙亮就出门,直到深夜才回来。


 


崔胜铉问起,他也只说是跟朋友一起出去玩,没再多说别的。


 


权志龙有很多朋友,遍布各个圈子,崔胜铉从来都不会去干涉他,自然也不会过问太多,只当他是演唱会结束后想彻底放松玩一阵子。


 


可当他某天听到共同的朋友抱怨权志龙最近总是避而不见,不知道在忙些什么的时候,崔胜铉才觉得这件事似乎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。


 


再一路打电话问了好几个人,得到的答案几乎都是一模一样。


 


权志龙最近,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。


 


崔胜铉终于感到有点不对劲,却还是忍住了没有开口去问。


 


就这样,日子一天天地过去,权志龙回家的时间也愈发地晚,有了变本加厉的趋势,有时甚至会彻夜不归,第二天早上才顶着一双熊猫眼出现在家门口,把崔胜铉吓得不轻。


 


终于忍受不了他这样自虐似的生活,崔胜铉找了一天清晨直接跟在权志龙身后出门,一路跟踪着却跟到了YG大楼门口。


 


眼看着对方径直进了录音室,崔胜铉站在楼梯口苦恼了许久。


 


人在录音室,除了创作还能做什么?大概是想提前把正专的歌做出来?可是又为什么支支吾吾不告诉自己呢。一连串的问题在脑子里盘旋着,等了好一会儿,崔胜铉最终还是决定去探个究竟。


 


开门的时候,权志龙一下子就听到动静转过头,看到他时脸色变了变,但又很快就镇定下来,默默地摘下了耳机。


 


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
 


崔胜铉见他手脚麻利地关掉所有设备,显然对自己有着防备,心里有些不是滋味,“你这段时间天天往外跑,骗我说是出去玩,结果就是来录音室?”


 


“……嗯。”知道谎言被揭穿,权志龙也没恼,顺着杆子就爬了下来。


 


“为什么这么急着要做正专出来,好不容易有时间休息了不是么。”


 


“没在做正专。”权志龙连人带椅子往后挪了一段距离,拿起桌上的白万就点着了往嘴里送,深吸了一口烟,慢悠悠地吐了出来。


 


“那你在做什么。”


 


“……你别管我。”权志龙皱了皱眉看他,“我有分寸。”


 


“不要我管?你自己照照镜子看看现在胡子拉碴的模样,再看看重得跟什么一样的黑眼圈,已经多少个晚上没好好睡过了,这幅样子我能不管你么?”权志龙不说还好,一下就把崔胜铉隐忍了几天的脾气给点着了,“今天是你权志龙在这里,要换做别人我看都不会多看一眼!”


 


知道自己理亏,权志龙无话可说,只是偏过头不看他,又抽了口烟。


 


“说话啊。说说你到底在做什么,又是抽烟又是喝酒的,想死吗?”崔胜铉指着桌上的瓶瓶罐罐,一进门就看到满是烟灰的烟缸,心里的火也止不住地冒。


 


在他看不见的地方,权志龙都对自己做了些什么事。


 


“崔胜铉。抽烟喝酒你哪样不沾了,有什么资格说我?”两根手指捏住抽了一半的烟头狠狠按在烟灰缸里,权志龙抬头直直地盯着他。


 


“……”也是没想到权志龙会顶回来,崔胜铉一时之间竟也说不出反驳的话。


 


不是第一次闹别扭了,事实上,两人也已经习惯了互相斗嘴的吵架模式,反正过不了几天又会自动和好,只不过是看谁先服软去哄另一个人罢了。


 


崔胜铉微微叹了一口气,调整了一下呼吸,沉默好一会儿才缓缓开口,“你最近,真的很不正常。回家越来越晚,跟我说不了几句话就躺下睡觉,第二天一大早又匆匆出门,有时候甚至彻夜不归。”崔胜铉一边说着,一边靠近他,“以上种种,你总得给我个合理的解释吧。”


 


许是动之以情起了效果,权志龙眼神有些闪烁,神色也变得不太自然,可仍然一言不发,只是呆呆地盯着地板,像是要把它盯出个窟窿来。


 


“权志龙。”崔胜铉再一次出声喊他,几近忍无可忍,“你一定要这样么。”


 


“再给我点时间。”倏地抬头望向他,权志龙没有什么表情,“一点点就好。”


 


“……”话说到这份上,再追问下去似乎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,看了他半晌,见权志龙还是选择沉默,崔胜铉感到失望至极,闭了闭眼睛说道,“我不知道原来我们之间的关系已经发展到无法坦诚相待的地步了。”说完,转身就要离开。


 


“哥!很快,很快就好了。”权志龙终是按耐不住,眼看着崔胜铉转身离开,脱口而出。


 


“不必了,我已经不想知道了。”崔胜铉背对着他,脸色有些漠然,“你不愿意说就别勉强了。”刚走到门口,就听见背后椅子跟地板大力摩擦的声音,还没来得及转身就冷不丁地被身后的人抱住,下意识想掰开对方的手,却发现力气大得惊人。


 


“权志龙。”


 


“哥,我害怕。”纵使再怎么假装冷静,颤抖的语气还是出卖了他的情绪。


 


“你在说什么。”


 


“我真的,很害怕。”权志龙还是死死地抱住他的腰身,脸颊紧贴着他宽厚的背。


 


等了一会儿,崔胜铉认命般地叹了口气,一点一点地掰开他的手,转过身看着他,“你到底是怎么了?”


 


“已经12月了。我每天刷着饭的评论,看他们说越来越多的舍不得你我才意识到,剩下的日子真的不多了。”权志龙鼻子有些酸涩,“从我们认识到现在,我从来,从来都没有这么久的时间看不见你。三年太长,真的太长了,我一想到要眼睁睁目送你走进那个地方,再过一年便彻底没了你的消息,只能挨日子掰着手指数着再见面的那一天,我就无法忍受。”


 


 “志龙。”手抚上对方的脸,崔胜铉只觉得一阵心焦。


 


“你看,我已经不年轻了,你也马上要三十岁了。我们不能再像从前一样傻傻地做着想做的事了不是么?”权志龙没有理会他,只是自顾自地说着,“我想多写一些歌给你,索性出张专辑。不然,我们一起做个二人巡回也可以……”


 


“志龙……”


 


“嗯,还不够,如果你要我一起出演电影也没问题,那样会有更多的时间一起相处。”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权志龙一把抓住崔胜铉的手臂,“哥,我们一起演电影吧。”


 


“志龙,你冷静点!”崔胜铉越听越难受,之前的怒气转瞬就变成了不安。


 


“我不要冷静,不要!你叫我怎么冷静?我他妈一想到要三年看不到你,我就难过得想死掉啊!”权志龙失控地喊了出来,也终于把这段时间所有的焦虑和烦躁都宣泄了出来。


 


崔胜铉伸手抱住浑身颤抖不已的权志龙,心像揪起来一般地疼。


 


服兵役的事始终是他们两个心里的一个疙瘩,再避而不谈都始终躲不过要面对这一天。


 


权志龙会想他,会舍不得他,他又何尝不担心自己不在身边,这个家伙会不会好好吃饭好好生活。


 


即使幻想过无数遍没有权志龙的日子,却还是不敢面对真的要到来的那一天。


 


总希望时间能过得快一些,不要把想念拉扯成磨难。


 


可事实上,无论如何,这件事都不会改变。


 


“崔胜铉……”权志龙抓紧了他的手臂。


 


“你乖乖等我回来,我也会乖乖等你回来。其实三年并不长,我们都照顾好自己直到重新见面的那一天,好么。”正因为知道他有多舍不得,自己才更不愿变得懦弱,如果在这个时候陪他一起伤感,这场短暂的离别注定会变成一场灾难。


 


他要权志龙好好的,所以更应该变得强硬起来。


 


“不好,一点都不好。我只要一想到你不会再叫我起床跟我说早安,不会陪我一起去看喜欢的画展,不会给我讲根本不好笑的笑话,不会在我面前跳奇奇怪怪的舞蹈,不会带我去吃各种好吃的,我就止不住的难过。”权志龙脑袋抵着崔胜铉坚实的胸,语气沉闷,“三年那么长,如果你有了新的圈子,我又没办法在你身边,我会觉得那一段时间的空窗期就等同于失去了你。没有你的消息,不知道你每天都在做什么,更不知道这一秒和下一秒你在想什么。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惶恐不安。”抹了一把脸,权志龙吸了吸鼻子,“心里其实很清楚,即使给你写再多的歌,和你一起做再多的事,都无可避免这三年的分离,可我还是,还是舍不得……”


 


总想多留一些关于你的东西在身边,你穿过的外套,你用过的毛巾,你唱过的歌,你喜欢的电影,你点过赞的作品……


 


想把一切都记录下来,假装你不在的每一天,都还像你在那样,让我安心。


 


明明知道都是抵抗不了的现实,还是企图去改变些什么。


 


可我就是如此贪婪,不愿意与你分开一分一秒。


 


以前吵架冷战的时候总觉得没所谓,到头你一定会先妥协哄我,可现在回想当初的不懂事,真是恨不得每分每秒都好好在一起,为什么要吵架,为什么要冷战,为什么要硬生生避开你。


 


就算只有三年,仍然觉得好漫长,漫长得让人想哭。


 


崔胜铉没说话,只是将他抱得更紧。


 


他很想告诉权志龙,来日方长,这三年他们都会变得更好,一切磨练都仅仅只是一生的开始,无论未来自己的想法有什么变化,只有爱他这件事,是一定不会改变的。


 


因为爱他,已经变成如同呼吸一般自然的事情了。


 


权志龙的煎熬,崔胜铉又何尝不是感同身受,没有谁在乎谁多一点,付出的感情都是均等的,因而对彼此的等待也是一样。


 


除了忍耐,别无他法。


 


……


 


很久很久之后的某一天,崔胜铉已入伍数月。


 


权志龙在打扫房间的时候发现了抽屉里一张署名为“FOR MY G”的CD盒。


 


当他怀着好奇心将CD塞进播放器,听见崔胜铉的声音缓缓从音响里流淌出来,瞬间就湿了眼眶。


 


整整10首歌,都是崔胜铉用自己的方式娓娓道来。


 


之前拒绝了自己要给他写专辑的好意,权志龙曾一度跟他闹过很久的脾气。


 


虽然最终作罢,可始终心怀遗憾。


 


然而就在他不知道的时候,崔胜铉已经自顾自地录好了一整张专辑作为给他的礼物,闷声不响地等待他去发现。


 


崔胜铉啊,终究是心疼他的。


 


舍不得他辛苦,更舍不得他难过,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去满足他的愿望。


 


想到之前两人在录音室吵架的那一幕,权志龙抚着CD盒封面简洁的几个字母,弯起了嘴角。


 


有些话,崔胜铉不说自己也能感受得到,这样的默契除了彼此之外便再没人能拥有。


 


这样好的崔胜铉。


 


三年后,我们一定要笑着再见面。




END。




 ……


 


这篇文写了有两个礼拜了。


一直想为这件事写个小故事,很短很短的小故事。


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虐了谁,心血来潮想把这样的心情写下来,文虽然短,但我仍然经历了一次大改和N次小修,怎么都修不到最满意的状态。


想描述的心情实在太多,反倒不知如何顺畅地把他们贯连。


我不是小狮子,没办法窥探到他心里的真实想法,但我想,因为认定他们相爱的事实,所以更相信自己眼里的他们。


舍不得的情绪作为饭的我们都已经如此,小狮子这颗敏感的心又做何感想呢?


也许会觉得没什么,也许更甚。


但无论如何,希望三年后我们都能笑着迎接他们重新相聚的时刻。


TGforever


That’sall


 



评论

热度(1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