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大可

Vita dolce (甜饼,短完)

❤️

人体描边大师:


–拟实。






   理智是个好东西,偶尔他也希望冷静自持这种习惯无时无刻都跟随自身。


   但当那条舌头企图撬开他抿成了一条线的唇齿,像尾灵活的鱼儿钻进来时,他有些慌了神,几乎要失去了理智。


   崔胜铉的脸近在咫尺,他都不用眨眼,便能将那张脸上所有的细微表情看得一清二楚——比方说对方在凑过来的一瞬间就闭起来的眼睛,长得过分又浓密得叫人嫉妒的睫毛微微扑闪了两下;比方说这人棱角分明的脸和深而长的仁中,包括鼻子右下方那颗新冒出来的痘。


   对方扑过来的鼻息温暖得几乎有熟悉的气息,其实那条柔软的舌头不过在他的牙关顶了一秒,一秒后崔胜铉便立马缩了回去,这专业演员随即睁开了眼,倒仍是一副入戏颇深的模样,而他那双手也松开了,权志龙方才后知后觉得想起来。啊,他刚刚捏着我的下巴亲我来着?


   答案大约是肯定句。因为他的下巴尚且留有陌生皮肤印下的陌生温度,有力却又小心翼翼。


   理智断弦是件可怕的事情,幸而他的专业素质即及时救场,面对四面八方的镜头和悬在头顶的收音器,权志龙脑子里那台自动放映机就拨开了他的嘴,熟记于心的台词和动作从他的舌尖滚出,而对面的崔胜铉则站起身,随手抽了张擦干净嘴,权志龙一边出神地瞧着那双漂亮的眼睛,一边斜了视线悄悄暼了眼折成了两半的纸。


   嗯,干干净净,没奶油。


   导演在后头喊了声咔,一瞬间布置得颇温馨的咖啡馆一片喧杂,原本已经走出镜头的崔胜铉又回来,这男人此刻在笑,脸颊两侧已经不能称之为酒窝的坑被他笑得有点儿傻。


   灯光十分配合咖啡馆的气氛,导演过来说接吻镜头还需要补拍第二遍,大约是看出来权志龙的走神了,因而灯光也没收,追着崔胜铉打在他的侧脸上。权志龙依旧坐着,仰头看那男人,竟在那张傻乎乎的笑脸上看出丝不可言说的可爱。


   临开拍前权志龙在桌底下悄悄踢了脚崔胜铉,他没用力,是恰好提醒的力度。崔胜铉的眼神便抬了起来,盯着他有疑惑的意思。权志龙被他看得差点不好意思,废话么,两个男人在大荧幕上接吻这种事,怎么说也该有点儿不好意思的。但崔胜铉的眼神过于直白热烈,权志龙摸不准这人是装傻还是真不懂,只得硬着头皮咽了口唾沫:


   "哥,亲下就可以了,舌头不用进来。"


   对面的崔胜铉扬了扬眉毛,懂了。


   收音器和镜头准备就绪,导演拍板。权志龙微微嘟着嘴,满脸不可说的无辜,他睁大了眼看着崔胜铉起身。这男人一把拽过他的手,两根手指连同温暖的掌心一并托住他的下巴。他这回终于记得闭上了眼,接着两片唇忽地一热,呼吸被严丝密合地分享,又有陌生的温度契入皮下。


   权志龙的眼皮微微颤着,最终没等到那条一开始企图钻进他口腔涉取温度的舌。



   他脑袋一阵剧痛,接着就醒了。抬头看才发现磕在了车窗上。


   经纪人坐在驾驶位上,惨白的灯光照得两人都是挂两个快掉下来的黑眼圈。保姆车没熄火,就停在他家楼下。权志龙叮嘱经纪人慢点开就下车走了。


   空旷的楼道过于寂静了。权志龙看了眼时间,凌晨三点半。他一手仍捂着脑袋,刚刚在车上补觉时做了个梦,竟梦到了好几年前拍仿剧时的那会儿。梦没做完,最后他隐隐期待的舌头没伸进来。他记得梦里的情绪是低落的,于是现在也不免被带着低落起来,莫名其妙的。


   脑袋一跳一跳地疼,他静静地站在电梯间里,电梯里的镜子映出他自己。权志龙没睡醒,尚且意识朦胧,他看着对面的自己,恍惚才发觉这几年变化确实有些大了。比方说他的脸现在一点也不婴儿肥了,下颌的线条凌厉起来,也有成熟男人的味道了;比方说他的黑眼圈已经随着他的年龄增长而加深,想甩掉基本已经要靠化妆了。


   再比方说,他好像已经干不出嘟着嘴求吻这种超出年龄范围的撒娇事了。


   电梯缓慢上升,最后微微一顿停稳。权志龙踏出电梯,顺着狭长的走廊走到最里面。他伸手掏兜,在一大堆诸如半包香烟、打火机的干扰下终于找到钥匙。在一大堆叮叮当当的钥匙中,他又借着走廊微弱的光线好不容易找到了家门钥匙。


   插进空荡荡的锁,逆时针转一圈,门开了。客厅一盏落地灯没灭,被调到最暗的光圈只照亮了小半个客厅。权志龙随手将钥匙放在玄关鞋架上,他走出两步,还没站稳就被陡然扑了个严实。


   一大块暖烘烘的热源自身后圈住了他,粘得几乎有些讨人厌。那男人占着长手长脚的优势将权志龙搂得不能动弹,一边还伸出手妄图夹着他的腰抱起来。


   "…崔胜铉。"


   被叫了名字的男人低低应了声,接着又埋头于他的颈间。权志龙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,见他不松手便索性松了劲。而崔胜铉则从背后拱着他,一路半搂半抱地拖到了沙发上。


   "呀,松手!"


   "不松。"


   "崔胜铉!"


   权志龙陡然提高了音量,接着侧颈一片温暖濡湿,是那男人在亲吻他的脖子。他在莫名缱绻的吻中便忽地失了火气,只剩满腔柔软得能挤出水的心。


   "还生气?"


  "……不,唔!"


   他刚张开嘴就被纂走了唇舌,那男人狡黠地勾起了他的话头,拖着他进入一场蓄谋已久的亲吻。



今早出门前吵了一架,不过现在已经不生气了。








FIN.


注:最后一句非我原创,来源于我几年前看到的某篇同人。内容已经记不清了,唯独这句话印象深刻,甜得掉牙。脑洞和梗皆源于此,感谢。

评论

热度(74)